2020-2021賽季中國大學生3×3籃球聯賽在京啟動

2020年11月20日09: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2021賽季中國大學生3×3籃球聯賽在京啟動

2020-2021賽季中國大學生3×3籃球聯賽19日在京啟動。北京大學隊以16:15擊敗清華大學隊,為新賽季拉開序幕。

據了解,此次賽事為期8個月,分為校園海選賽、省市冠軍賽、全國總決賽三個階段。競賽組織方面呈現諸多亮點:從新賽季開始,中國大學生3×3籃球聯賽納入FIBA積分系統﹔參賽省市由18個增加到20個﹔預計參賽人數將突破49000人。

11月19日,嘉賓在2020-2021賽季中國大學生3X3籃球聯賽啟動儀式上合影。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 攝

新賽季聯賽將在內容運營層面增加內容維度、打破圈層限制﹔商業開發層面,將打造“Live Up品牌嘉年華”,帶來更有價值的營銷陣地。

中國移動咪咕將打造全新的線上賽事管理系統,分別在賽事直播、報名管理、數據管理三個方面做出優化。未來咪咕也會在校園體育中持續投入,聯合中國籃協、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長期致力於校園籃球的發展。

2020-2021賽季中國大學生3×3籃球聯賽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籃球分會、康湃思(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國泰慧眾(北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咪咕視訊科技有限公司聯合運營,是國內唯一的官方大學生3×3籃球賽事。

中國女籃隊員邵婷(右二)在啟動儀式上分享職業生涯經歷。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 攝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