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縣“四個確保”扎實推進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到位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20日15:12  
 

龍江縣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在全縣形成了上下聯動、干群呼應、全民參與的學習宣傳教育新態勢,全面掀起了學習宣傳熱潮。

本著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先學一步的原則,第一時間舉辦了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班、視頻專題輔導會議,通過縣委書記講黨課領學、干部自學、深入研討學等形式,帶動全縣黨員干部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做到“知出知入”,達到入腦入心、融會貫通。專題輔導主會場、分會場共計1280余人參加。

注重踐行“一線工作法”,開展“靶向式”學習,縣委領導班子帶頭深入新城社區和景星鎮進行實地研討交流,把學習課堂搬到基層一線,查擺剖析問題,探索解決良方,不斷在實踐中深化學習,推動學思結合、學用相長。

緊密結合縣情實際,堅持面向基層、面向群眾,有針對性地開展宣講活動。組建縣委宣講團深入各級各部門開展集中宣講,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等陣地面對面、點對點開展講故事,送原文等多種形式入戶宣講,打好集中宣講、特色宣講、延伸宣講“組合拳”,更好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鄉鎮、進社區、進村屯、進校園、進企業、進警營、進網絡。截至目前,開展入戶宣講53次,惠及群眾30000余人。堅持輿論先行、媒體先行,在多個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重要版面、重點時段開設專欄,全方位宣傳、多角度報道、深層次解讀,實現可視化呈現、智能化推送、輕巧化傳播,形成理論微傳播聲勢,營造網上正面輿論氛圍。

創新學習方式方法,聯合縣文體廣旅游局分批次開展“重溫歷史”特色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干部到縣博物院實地參觀學習,推動全縣黨員干部了解龍江發展歷程和城市內涵,在重溫歷史中領悟全會精神,感受龍江發展新成果和黨的偉大革命征程。目前,組織參觀活動15次,參與人數1240余人。同時,號召各級黨組織針對對象化、差異化、分眾化的特點,將全會精神與身邊故事相結合,用百姓視角看問題,用群眾語言講道理,契合群眾接地氣、沾泥土、帶露珠的現實需求,將全會精神講明白、講透徹、講鮮活,使群眾在情理交融中產生共鳴、凝聚共識。( 趙岩 李福山)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