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縣:開通“新時代文明實踐理論直通車”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20日15:25  
 

既有面對面,又有“屏對屏”“鍵對鍵”,面向基層、面向青少年,線上線下齊發力。連日來,拜泉縣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作為重要平台,開展多層次、全覆蓋、多樣化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

日前,在拜泉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一樓大廳,一場別開生面的宣講正在進行。縣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縣委宣講團成員走進這裡,將理論宣講與志願服務有機結合,為現場40余名中小學生和志願者開展了一堂特別的思政課教育,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入中小學生和廣大志願者心田。

理論宣講是連接理論與實踐、政策與群眾的橋梁,是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關鍵環節。為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群眾心中扎根,拜泉縣創新宣講方式,活化宣講載體,依托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有效載體,組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通過線上直播方式,向群眾宣傳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改善人民生活品質、提高社會建設水平等主題內容。組織縣委宣講團、鄉村講師團、百姓宣講團、農民講師團等宣講隊伍,深入鄉鎮村屯、街頭巷尾、扶貧車間,廣泛開展全會精神宣講,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紛紛響應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號召,開展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理論宣講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為了讓村民及時了解、熟悉十九屆五中全會的相關內容,縣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積極召集志願隊員們通過微信群宣傳、大喇叭播放、有獎競猜、發放宣傳資料、入戶宣講等多種方式開展主題宣傳,16個實踐所通過LED顯示屏全天滾動播放全會精神,懸挂宣傳條幅1200余條,張貼宣傳海報1500余張,194個實踐站利用大喇叭在1549個自然屯布點每天循環播放,促進全會精神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1+5+N”專項志願服務網絡優勢,發揮全縣16個實踐所橋梁紐帶作用,承上啟下、城鄉聯動、搭建平台,組織開展宣講35次,受教育黨員干部群眾2000余人﹔有效整合志願服務資源,成立拜泉縣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聯盟,成立了以理論骨干、駐村干部、文化志願者、黨員志願者等組成的宣講團隊25支,深入社區街道、村屯農戶家中,開展親民式宣傳活動68次,讓黨的最新理論政策及時“飛入尋常百姓家”入腦入心。(王克儉)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