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集中宣判38件黑惡勢力和“保護傘”案件

2020年11月22日08:4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集中宣判38件黑惡勢力和“保護傘”案件

20日上午,全省22家法院對38件黑惡勢力和“保護傘”案件集中宣判。涉案的227名被告人被判處刑罰,最高被判處無期徒刑。

宣判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有的有組織地多次實施故意傷害等暴力犯罪,致5人重傷、2人輕傷,嚴重擾亂社會治安秩序,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有的曾經被作為黑社會性質組織依法打擊后又重新聚集,採用暴力和“軟暴力”等方式打壓競爭對手、插手經濟糾紛、強佔他人財產,欺壓、殘害群眾,造成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有的以家族關系為紐帶,實施高利放貸,嚴重擾亂經濟秩序。宣判的惡勢力犯罪案件,有組織賣淫、聚眾斗毆、尋舋滋事的惡勢力犯罪集團﹔有把持基層政權、操縱換屆選舉的惡勢力犯罪集團﹔有在工程建設領域採取挾持、毆打、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逼迫百姓拆遷的惡勢力犯罪團伙﹔有長期向超載大貨車違規收取“保護費”,影響貨運秩序的惡勢力犯罪團伙。(記者譚湘竹)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