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王文濤會見進京受獎的2020年黑龍江省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

2020年11月22日19:10  
 

張慶偉王文濤會見進京受獎的2020年黑龍江省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

黃建盛參加會見 陳海波參加會見並在座談會上講話

22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在哈爾濱會見即將進京受獎的2020年黑龍江省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張慶偉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獲獎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業的廣大勞動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參加會見,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參加會見並在座談會上講話。

張慶偉首先來到勞模牆前觀看勞模先進事跡,與勞模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他指出,黑龍江省是共和國工業的搖籃,也是中國工人運動的重要發祥地和勞模精神的重要誕生地。在革命、建設、改革開放的各個時期,涌現出一大批勞動模范,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動人贊歌,孕育形成了以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為代表的寶貴精神財富,成為激勵一代又一代龍江兒女頑強拼搏、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今年評選出的全國勞模、先進工作者,立足崗位、辛勤耕耘、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業績,為國家發展和龍江振興作出了重要貢獻。

張慶偉在講話時強調,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發展階段。實現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全省人民的辛勤勞動,需要發揮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示范引領作用。希望大家堅定理想信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擔振興發展重任,在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等工作中勇於擔當作為﹔增強改革創新意識,練就一身真本領,掌握一手好技術,始終走在經濟社會發展最前列﹔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帶動廣大職工群眾扎實工作、艱苦創業、無私奉獻,凝聚推動振興發展的磅礡力量。

張慶偉強調,勞動模范是全社會的寶貴財富。各級黨委政府要尊重勞模、關心勞模、愛護勞模,為勞模建功立業創造條件。要大力宣傳勞模先進事跡,講好勞模故事,讓崇尚勞動、熱愛勞動、尊重勞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要賦予勞模精神新內涵,充分體現時代性,切實增強創造性。要維護和發展勞動者利益,讓勞動者體面勞動、全面發展。

王永康參加會見並出席座談會,張雨浦參加會見,宋希斌主持會見和座談會。(來源: 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曹忠義 薛立偉 攝影徐旭 宋偉)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