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高新區稅務局暖心服務到基層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23日14:27  
 

11月19日,齊齊哈爾市高新區稅務局工作人員到齊齊哈爾工程學院為基層服務。這是齊齊哈爾市稅務部門首次落實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發布《研發機構採購國產設備增值稅退稅管理辦法》的公告精神而深入轄區單位開展關於採購國產設備退還增值稅的實地核查工作。

為鼓勵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減輕研發機構研發成本,經國務院批准,財政部會同商務部和稅務總局發布了91號公告,明確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繼續對研發機構(包括內資研發機構和外資研發中心)採購國產設備全額退還增值稅。按規定齊齊哈爾工程學院也在本次退稅范圍之內,於是,校方提交了申請。

當日,市高新區稅務局稅源管理股1組一行三人冒著凜冽的寒風來到齊齊哈爾工程學院,對該校申報的2020年採購的國產實驗設備開展核查工作,在校方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先后對五個校區30多個場所涉及護理、機電、交通、建筑、基礎、信息、管理七大類別的612件實驗儀器,設備按照登記表逐一核查、確認,不辭辛勞,歷時兩個小時,圓滿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務。

校方工作人員表示,分管轄區五千余戶的屬地稅務部門同志能如此為基層提供暖心服務,真是既感謝又感動!

稅務工作人員說表示,政策規定,應享盡享﹔為基層盡心服務,這是稅務部門應該做的!(尹劍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