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家庭健身挑戰賽大連開賽

2020年11月23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0全國家庭健身挑戰賽大連開賽

2020全國家庭健身挑戰賽(大連站)比賽決賽22日在大連市民健身中心舉行,經過事先舉行的網絡和現場預賽,近百組家庭從千組參賽家庭中脫穎而出,參加了當天的決賽。

該活動是由國家體育總局批准,大連市體育局、大連市體育總會等承辦的全民健身公益活動,這也是該項賽事第7年在大連舉辦,旨在倡導更多中國家庭參與到全民健身活動中,選擇科學的健身運動、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年來,我國將國民體質監測上升為促進全民健康的重要舉措廣泛開展,同時也在不斷強化學生體育的工作力度。此次大連賽區比賽結合相關工作進行了賽事創新,以“家庭+國民體質監測+學生體育”的模式進行推廣。

根據《2020年大連市群眾體育活動計劃》,大連站的選拔賽於11月份在大連市中山區、西崗區、甘井子區、高新區的四所小學陸續開始進行。今年學生家庭組的比賽內容和選拔賽的內容一樣,為俯臥撐、仰臥起坐、跳繩、立定跳遠、敏捷梯接力跑。

據比賽總裁判長曲家忠介紹,強化學校體育是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對於促進教育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今年,“學生家庭組”比賽已於10月22日至11月13日在部分學校舉辦了線下選拔賽和線上網絡選拔賽。學生家庭組比賽將學生未來可能面臨的體育測試內容作為比賽項目,讓家長和學生共同參加測試比賽,目的是使家長能身臨其境地參與到運動項目中,讓家長和孩子提前了解學生體育測試內容和意義,促進家庭掌握科學鍛煉身體的方法、養成鍛煉的習慣,從小培養青少年兒童終身體育的意識、習慣和運動能力,進而能夠為學生體育工作提供有益參考。

主辦方表示,全國家庭健身挑戰賽作為一項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全民健身活動,活動開展10年來,大連不僅從2014年開始連續7年舉辦大連站比賽,而且在全國比賽的基本要求下,將賽事內容進行了創新和豐富。通過比賽讓孩子和家長共同參與相關比賽項目,促進了家庭對全民健身、學生體育事業的了解和參與度,促進了大連學校體育和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記者 楊毅)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