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回應群眾需求 “愛心義診”提升群眾幸福感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24日10:14  
 

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在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常態化、規范化、精准化等方面不斷推陳出新,“民呼我應”“點單式”的志願服務,持續刷新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聯合新興政協委員工作站、新興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東興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新興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昂昂溪區人民醫院志願服務隊,近日開展了“做雷鋒精神的繼承者,愛心奉獻的傳播者”愛心義診活動。此次愛心義診,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新興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轄區人民醫院醫護志願者參加到服務活動中,積極為新興社區低保家庭成員、貧困戶老人、高齡老人、退休黨員、老干部等70余人做了血糖檢測、測量血壓、心電等健康體檢。醫生們熱情地接待每一位前來問診、咨詢的群眾,耐心解答就診人員的各種問題,並對居民健康狀況進行指正,給予建議。同時志願者們還為前來問診、咨詢的居民發放口罩和“常見疾病小常識”“疫情防控知識手冊”,希望幫助居民樹立科學的防病治病觀念,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活動組織者表示,通過開展此類活動,拉近了志願者與居民之間的距離,讓轄區更多的人體會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愛。下一步,昂昂溪區將持續開展愛心義診,關愛百姓健康,做好各類惠民服務,號召更多的志願者參加到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中,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長效務實開展,保持文明實踐生命力。(魏華)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