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召開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1月24日11:17  
 

22日,全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在市黨政機關辦公中心召開,安排部署齊齊哈爾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市一級巡視員、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總指揮劉艷芳出席會議,並就下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重點成員單位以及16個工作專班的牽頭單位,及各縣(市)區分管領導和相關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要強化風險人群的排查管控﹔學校、醫院、養老院、監所、機關企事業單位等重點場所,各行業系統主管部門要全面開始排查﹔對於醫務人員、防疫人員、卡點執勤人員,以及快遞員和快遞分揀人員等特殊人群,要定期進行核酸檢測。要強化對物品的排查管控,加強對進口食品、快遞物品的管控﹔對境外及滿洲裡食品以外的其他貨物,商務等行業主管部門要牽頭負責,做好管理監督及消毒各項工作。要嚴格重點場所和高風險人群各項防控措施,農貿市場、大型商超、海鮮市場等重點場所要嚴格落實清潔、消殺、通風和個人防護措施,要加大消毒頻次和通風換氣時間﹔強化學校、養老院、監所等人群聚集場所和公共交通運輸工具的防護措施落實﹔同時,對重點場所要定期對環境開展核酸檢測,確保發現疫情果斷處置。要做好宣傳工作,各縣(市)區、各部門要對近期國內疫情情況進行全面宣傳、全媒體宣傳,進一步提高群眾的自我防范意識。要做好各項應急准備處置工作,各縣(市)區指揮部要常態化定期開展應急演練,制定的各項疫情應急預案要好使管用。(朱可佳 記者 鄭越)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