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推動煤炭行業安全發展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25日07:5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推動煤炭行業安全發展高質量發展

24日,按照黑龍江省委統一部署,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進全省煤礦安全生產暨專項整治工作在雙鴨山市進行宣講。他強調,要以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統攬煤礦安全生產工作,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提高統籌發展和安全能力,推動全省煤炭行業安全發展、高質量發展。

李海濤深入解讀了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闡述了全會關於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重大戰略部署,就全省煤炭系統落實新發展階段目標任務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守住防范遏制煤礦重特大事故的底線,科學制定煤礦安全生產“十四五”規劃,抓住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的關鍵,推進煤礦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打好煤礦冬季安全生產保衛戰,推動全省煤礦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李海濤強調,要堅決退出落后和不安全產能,確保完成2020年關閉煤礦任務。要堅持標准、細化流程、把握時限,保証升級改造煤礦辦理手續質量,提高項目審批效率。要落實各方責任,推進專項整治工作深入開展,以真關閉、真改造升級的實效,推進煤礦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記者 王彥)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