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直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三年攻堅行動推進會召開

2020年11月25日07:5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直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三年攻堅行動推進會召開

24日,黑龍江省直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三年攻堅行動推進會在哈爾濱召開。會議全面總結了省直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三年攻堅行動實施以來的工作,對下步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推進、再落實。會上,7家典型單位圍繞“四強六規范”黨支部建設進行經驗介紹。

會議強調,省直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關於破解“兩張皮”問題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見》要求,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要深刻理解“四強六規范”內涵,達到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目標,做到組織設置、黨支部委員會建設、組織生活、功能作用、黨員隊伍建設、制度保障規范。要深刻把握機關黨建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的職責定位,積極推動黨支部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推進黨建與業務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用黨建引領中心工作落實、各項任務完成。要進一步擔負起“三級四崗”責任,聚焦三年攻堅行動的重點和難點,突出上下聯動,系統推進,以釘釘子精神確保“四強六規范”黨支部建設“一年一個台階,三年全面達標”攻堅行動任務順利完成。

130個中省直部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現場交流發言的黨支部和黨支部書記代表,省直機關工委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1831個機關黨支部通過視頻形式收聽收看會議。(記者 閆紫謙)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