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一次跑一條龍全免費 雙鴨山市企業注冊不求人

2020年11月25日08:1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企業注冊不求人

雙鴨山市為增強中小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活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為企業開辦“一站式、一次跑、一條龍”全流程免費辦結服務模式,為市場主體創造了良好的准入環境。

市場監管部門不斷推進登記注冊便利化,形成了統一的行政許可事項清單、材料清單、辦事指南和流程圖,實行首問負責制,為企業提供領辦、幫辦、代辦服務,實行“網上辦”“預約辦”“馬上辦”,做到了“一照九証”辦事不求人。所有行政審批許可事項均入駐市、縣、區政務服務大廳,實現了“一門一窗”辦理。申請人可以通過市場監管部門窗口申請營業執照、參保登記、印章刻制、申領發票,實現開辦企業一表申請,多部門並聯辦理,一次性領取執照、印章、發票,企業設立登記時限壓縮至1天以內。

同時,該市還不斷加大線上政務服務能力建設,加大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宣傳力度,引導企業通過黑龍江省政務服務網企業設立“一網通辦”系統,實現企業全程電子化登記,目前共辦理企業設立登記519戶,其中通過線上辦理企業設立登記462戶,線上辦結率達到89%。(楊軍 記者 任志勇 王宗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