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聯賽小組賽3比1擊敗墨爾本勝利隊 國安隊三戰全勝坐穩小組頭名

2020年11月25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隊三戰全勝坐穩小組頭名

北京時間昨晚(24日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2020賽季亞冠聯賽E組第三輪中,以3比1擊敗來自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勝利隊,小組賽三戰全勝,坐穩小組頭名的位置。

根據賽程安排,國安隊將在4天內與墨爾本勝利隊展開兩輪“背靠背”較量。賽前,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就決定進行陣容輪換,本場他對前、中、后場的3個位置進行了人員調整:金泰延取代李磊出任左后衛,李可取代池忠國出任防守型中場,比埃拉替換了張玉寧。由於張玉寧輪休,球隊陣形也從上輪的442改為4321。

開場后,國安隊利用技術優勢壓制對手,墨爾本勝利隊陣形被壓得很扁。國安隊鋒線箭頭阿蘭表現積極,他與身后的3名攻擊型中場張稀哲、奧古斯托和比埃拉多次打出傳跑配合,可惜未能把握住射門良機。第22分鐘,國安隊終於撕開了對方防線,比埃拉突破后倒三角回傳,奧古斯托禁區內一腳凌空墊射打破僵局,國安隊1比0領先。

相比前幾個賽季國安隊在亞冠賽場遭遇的澳超球隊,墨爾本勝利隊腳下技術稍顯粗糙,球員基本上依靠身體、力量與國安隊對抗。失球前,墨爾本勝利隊的防線始終承受著較大壓力,這讓國安隊的中前場球員有了更多施展技術的空間。失球后,他們的進攻仍無起色,隻能通過戰術犯規延緩國安隊的反擊。

第35分鐘,國安隊打出精彩的團隊配合,4名隊員連續傳球扯開空當,奧古斯托下底傳中,禁區內無人盯防的阿蘭頭球破門,2比0。這是阿蘭連續兩場為球隊進球,他的高效得分率讓球迷們暫時忘記了沒有隨隊出征亞冠的中超“金靴”巴坎布。

整個上半場,國安隊控球率一直保持在65%以上,長時間的控球也為后防線減輕了壓力,對手直到第38分鐘才完成第一腳射門。

下半場,墨爾本勝利隊連換兩人,調整的位置分別是前鋒和中后衛,該隊代理主帥基恩顯然對球隊的攻防兩端表現都不夠滿意。不過,兩隊的差距並非一兩名隊員能夠彌補的,畢竟上賽季澳超聯賽在今年8月就已經結束,墨爾本勝利隊還處於新賽季前的准備期,球員的身體狀態和比賽感覺都無法跟剛剛踢完中超聯賽的國安隊相比。

比賽進行到60分鐘以后,兩隊隊員體能都出現下降,國安隊一度被對手圍攻,門前風聲鶴唳。第70分鐘,國安隊連換3人,王子銘、巴頓和池忠國換下阿蘭、比埃拉和張稀哲,熱內西奧意圖明顯,就是穩固防守、伺機反擊。這次換人調整很快收到效果,4分鐘后,王子銘接巴頓橫傳,輕鬆射門得手,國安隊3比0領先。

領先3球后,國安隊防守出現鬆懈,對方中場球員禁區外突施冷箭,球打在金玟哉腿上折射入網,1比3,這個比分一直維持到終場。

贏下本場比賽后,國安隊實現了對同組對手的“三連殺”。本場貢獻“一傳一射”的奧古斯托賽后表示:“9分還不能確保球隊小組出線,因此后面的比賽我們還會全力以赴。”(記者 王洋)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