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建華區:專注百姓安全 創建平安社區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25日12:38  
 

消防通道是消防車通行的重要保障,是群眾的“生命通道”,保持消防通道的暢通能夠為處置各類突發事件贏得寶貴的時間。為全面強化社區群眾的法律意識和安全意識,齊齊哈爾消防救援支隊建華大隊從社區入手,從基礎做起,扎實推進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深入開展。

近日, 建華區消防救援大隊重點針對群眾消防意識淡薄、相關單位管理不到位、長期佔用堵塞消防通道等問題在鑫海家園小區組織召開了以“專注百姓安全,創建平安社區”為主題的社區標准化管理現場會,建華區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各社區負責人、物業服務管理企業負責人、業委會代表參加了現場會。

現場會上,消防標准化管理先進社區和物業公司進行了經驗介紹,特別是針對小區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電動車充電、小區內部燃放煙花爆竹等多項“老大難”問題的治理措施及成效進行了經驗交流。其他社區及物業公司也紛紛就當前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典型問題和困難阻礙進行了深入探討。隨后,全體人員還觀看學習了消防標准化管理內頁材料、對高層滅火疏散救援進行了實戰演練,全面提升了各社區和物業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實戰能力,解決了社區、物業在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的難點痛點問題,為嚴防居民住宅特別是高層建筑火災提供有力保障,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的穩定。(呂佳檸)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