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東縣召開新任職年輕干部“傳幫帶”工作會議 為年輕干部成長保駕護航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25日12:49  
 

為了讓年輕干部迅速進入角色,盡快適應崗位需求,發揮生力軍作用,11月23日,縣委組織部召開新任職年輕干部“傳幫帶”工作會議,各鄉鎮、相關縣直部門“一把手”參加了會議,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暢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暢同志指出,這批新選拔的年輕干部工作時間較短、工作經歷單一,沒有領導經驗,需要各單位“一把手”充分發揮“領頭雁”作用,扛起責任,切實做好傳幫帶工作,幫助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早日成才。

劉暢同志要求,要做好年輕干部傳幫帶工作,一是要工作上幫助他們盡快進入角色。在崗位角色上,要幫他們找准定位。在給他們分工時,既給他們壓擔子又讓他們能夠承受得住。要給他們找個好“師傅”,幫助他們盡快融入角色、在工作上盡快打開局面。二是思想上給予他們更多關心關愛。對年輕干部要寬容包容,要經常與他們開展談心談話,隨時掌握他們的思想動態,化解他們在工作中的思想困惑,幫助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既要及時指出他們的缺點不足,也要多給他們正向的激勵和肯定,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幫助他們樹立當好領導的信心,堅定干好工作的決心。三是作風上要從嚴管理監督。要發揮老同志的示范引領作用,給年輕干部講明規矩和紀律要求,教育年輕干部要堅持原則、守住底線。要強化日常管理監督,使他們不斷強化規矩意識、增強紀律觀念,切實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清白做官、踏實做事。幫助年輕干部在工作中建立起敢於吃苦、樂於奉獻、忠於職守、愛崗敬業、服務人民、廉潔自律的良好作風。

最后,劉暢同志強調,各單位要結合實際,由“一把手”親自帶,或指定有經驗、負責任、作風正的老同志與新進班子的年輕干部結成對子,在領導思維、工作業務、溝通協調、統籌謀劃、待人接物等等方面,全方位、手把手的教,傳經驗、給思路、教方法、教做人,讓年輕干部早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領導干部。組織部會一直關注這些年輕干部的成長,定期了解調研年輕干部的思想工作情況。

克東縣委高度重視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工作,把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今年以來,著眼全縣事業長遠發展需要,先后開展了優秀年輕干部遴選儲備、年輕干部專題調研,建立了優秀年輕干部儲備庫。按照好干部標准,堅持以德為先、人崗相宜的原則,擇優選拔任用了32名年輕干部,其中,進入鄉鎮及縣直黨政工作部門領導班子25人。共結成幫帶對子32對。通過開展“傳幫帶”活動,幫助年輕干部盡快提升領導能力和工作本領,加快成長步伐,讓年輕干部早日成為全縣事業的合格接班人。(劉秀艷)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