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高校優質生源基地揭牌成立

2020年11月26日12:2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6日電(韓婷澎)11月25日,雞西市高校優質生源基地揭牌儀式舉行,雞西市第一中學、雞西市實驗中學、雞西市農墾高中被授予“高校優質生源基地”稱號。

為家鄉學子創造更多機會接受更好教育,引導雞西學子熱愛家鄉、關注家鄉、建設家鄉是人才工作的重要任務。本次以雞西市第一中學、雞西市實驗中學、雞西市農墾高中三所省市級重點中學為重點,建設雞西市高校優質生源基地,旨在搭建全國高等學府與雞西市域內中學深入交流合作平台,讓雙方在教育、教學和招生等方面資源共享,為雞西市青少年快速成長成才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教育培養環境。

據悉,雞西市第一中學、實驗中學、農墾高中擁有在校學生近8700余人,教師職工1094名,其中高級以上教師458人﹔8人獲得“特級教師”榮譽稱號,14人被評為“省級教學能手和省級骨干教師”。2020年高考中,全市600分以上221人,一本進線率28%,二本進線率47.1%,重點本科達線人數2072人(不含藝體特長生),其中三所中學考入清華、北大、浙大、復旦、南開等全國“雙一流”學府407人。

在新形勢下,雞西市積極探索高等教育和基礎教育有機結合,擴大域內中學知名度和競爭力,通過對接國內名校,使雞西市優秀青少年獲得更多進入名校的機會、接受更好的高等教育。去年以來,全市引進統招碩士及以上人才增長258%,其中,大部分是雞西籍學子。雞西市以資金獎勵、全方位立體待遇相助,邀約雞西籍學子回鄉筑夢,揚帆起航。

當天,清華大學招生部門通過視頻表達了祝賀,9名優秀畢業生代表通過小視頻表達了對母校的祝願,表達了熱愛雞西、回報家鄉的熱切心情。

圖片由雞西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