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聯賽結束小組賽第四輪較量 巴薩尤文切爾西提前進16強

2020年11月26日09: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巴薩尤文切爾西提前進16強

北京時間昨天(25日)凌晨,本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第四輪比賽展開較量。G組兩支豪門球隊西甲巴塞羅那和意甲尤文圖斯分別擊敗各自對手,提前兩輪晉級16強。英超球隊也表現搶眼,切爾西隊依靠“絕殺”取勝,與同組的西甲塞維利亞隊攜手出線﹔曼聯隊以一場大勝佔得晉級先機。

巴薩上演“小將當家”

此前3戰全勝的巴薩本輪客場挑戰烏克蘭勁旅基輔迪納摩隊。由於球隊近來傷病較多,且梅西等老將輪休,巴薩主帥科曼本場比賽排出了球隊自2011年以來在歐冠聯賽中平均年齡最小(24歲206天)的首發陣容,德斯特、明格薩、特林康、佩德裡等年輕球員挑起了大梁。

正是這樣一套年輕陣容,在與迪納摩隊的比賽下半場突然爆發:第52分鐘,德斯特禁區內小角度勁射打破僵局,成為首名為巴薩進球的美國球員﹔5分鐘后,明格薩頭球助攻丹麥前鋒布萊斯維特破門﹔第70分鐘,布萊斯維特罰入點球﹔補時階段,替補登場的法國球星格列茲曼禁區中路抽射破門,將比分定格在4比0。

“我看到了一支對比賽非常飢渴的球隊,我們進了4個球,重要球員輪休,年輕人展現了自己,我要表揚整支球隊。”科曼對比賽結果十分滿意。這場勝利也讓巴薩提前小組出線,連續第17個賽季晉級歐冠16強。不過,巴薩近期在西甲聯賽中表現低迷,8場比賽僅拿下11分,還不如歐冠4場比賽拿的分多。對此,后防大將阿爾巴說:“我們應該表現得更穩定,在年底之前,我們必須贏下更多比賽。”

C羅助尤文逆轉取勝

與輕鬆獲勝的巴薩相比,同組的尤文贏得艱難很多。主場迎戰匈牙利費倫茨瓦羅斯隊,尤文開場第19分鐘就被對手利用反擊偷襲得手。關鍵時刻,C羅穩住軍心,在第35分鐘接夸德拉多傳球后橫向帶球,在禁區前沿左腳勁射破門,幫助球隊扳平比分。這也是這位葡萄牙球星本賽季首個歐冠進球,他目前已經達成連續15個賽季都有歐冠進球的“裡程碑”。

此后,面對死守保平的費倫茨瓦羅斯隊,渴望拿下3分的尤文辦法不多,主帥皮爾洛隻得換上西班牙中鋒莫拉塔加強前場沖擊力,正是這一調整決定了勝負。補時階段,夸德拉多右路下底傳中,莫拉塔中路高高躍起頭球破門,助尤文絕殺對手。

盡管以2比1取勝提前晉級16強,但尤文的表現還是受到外界的批評。名帥卡佩羅就表示,尤文缺少更冒險的向前傳球,全場比賽隻創造了兩次進球機會,對於一支征戰歐冠的球隊來說太少了。尤文主力中衛德利赫特也坦言,本場比賽贏得不容易,“踢這樣的比賽我們必須加快傳球節奏,然而我們並沒有創造出太多機會。”

另一場比賽,E組切爾西隊憑借吉魯在補時階段的“絕殺”,客場2比1力克法甲雷恩隊,與同組的塞維利亞隊攜手出線。(記者 趙曉鬆)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