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典型巡講活動在富裕縣完美收官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1月26日14:29  
 

11月25日,黑龍江省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典型巡講活動在富裕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行。省委宣傳部、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市婦聯、富裕縣委、縣婦聯相關負責同志和道德模范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黑龍江省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典型巡講活動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婦女聯合會主辦,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富裕縣委縣政府承辦,旨在充分發揮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典型教育人、引導人、鼓舞人的示范帶動作用,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積極營造孝老愛親、向上向善的濃厚氛圍。

宣講團隊由道德模范、身邊好人、“三好”典型、脫貧先進、優秀志願者和最美家庭等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典型組成。這其中有堅持十多年照顧250多位老人的敬老代表武金玲﹔創辦墾荒文化展覽館、農家書屋和文化大院的富裕縣農民夫婦王其環、李秀英﹔自力更生,脫貧致富的“感動龍江年度人物”“鶴城道德楷模”殘疾人李長河﹔在扶貧車間“編織”出小康生活的殘疾人喬福軍。他們講述了一個個不平凡的故事,展示了道德模范們的崇高精神,猶如盞盞明燈,照亮並溫暖更多人砥礪前行。

報告會中還進行了文藝演出。竹板書《愛的承諾》、評書《千裡走單騎》、歌伴舞《不忘初心》、歌曲《好人就在身邊》等文藝演出精彩紛呈,彰顯了道德模范人物有擔當、有責任的博愛胸懷,一次次熱烈的掌聲將報告會推向高潮。

這次道德模范基層巡講活動為加強農村思想道德建設提供了有利契機,將進一步集聚全省農民群眾孝老愛親、崇德向善、敬業奉獻、推動發展的強大正能量,形成“以德修身、以身孝親”的良好風尚。(申震 趙旭)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