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定點駐村扶貧工作會議召開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1月26日14:44  
 

24日,全市定點駐村扶貧工作會議在市黨政機關辦公中心召開。

齊齊哈爾市領導何晶、姜在成、王永石、李擁軍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對當前脫貧攻堅工作形勢進行再明確。脫貧攻堅是一場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緊繃這根弦,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必須將扶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以此作為檢驗是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

會議強調,要增強擔當意識,對駐村扶貧工作責任進行再落實。按照“四個不摘”要求,縣鄉兩級要擔負起直接管理責任,由各地常委組織部長牽頭逐隊指導駐村扶貧工作,確保人人過關、不能出任何差錯。駐村工作隊年底前暫停放假,無特殊情況不許請假,對出現走讀空崗的,一經發現嚴肅處理,要准確掌握本村所有貧困戶情況及扶貧政策,集中入戶走訪,開展滿意度自查,及時梳理問題、查缺補漏,抓好整改,做好歸檔立卷工作。派出單位要及時對工作隊給予工作支持,加大關心關愛力度,年底前到村走訪至少1次,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會議要求,要堅持從嚴管理,對幫扶責任人幫扶工作進行再要求。縣(市)區幫扶責任人管理部門要指導幫扶責任人11月底前遍訪所包貧困戶2個輪次以上,切實履行好宣傳扶貧政策、落實脫貧措施、解決實際困難、做好群眾思想引導等工作職責,切實提升扶貧工作成效滿意度。(記者宋家興)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