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寶泉嶺電業公司寒冬檢修農戶用電設備 保障春灌用電安全

2020年11月27日18:1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7日電 寶泉嶺管理局軍川農場現有水田電灌面積80萬畝,最早的線路於2010年開始投入運行。水田用戶算過“油改電”的經濟賬后,開始大面積“油改電”。十年來,由於用戶對自維線路的忽視,線路老化嚴重,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隱患,春灌期間極易引起整條線路跳閘。

近期,寶泉嶺電業公司利用農戶“冬閑”期間,用電檢查人員紛紛深入田間地頭,免費為用戶檢查用電線路和設備隱患,建立完善的特殊用戶服務檔案,全方位開展對客戶用電線路、變壓器、電機等用電設備的安全巡查,對私拉亂接等隱患進行徹底整改。同時提供全天候服務,隨時解決用電問題,及時消除客戶的用電故障,幫助客戶解決在生產中遇到的各類用電技術難題。

11月23日,寶泉嶺電業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的用電檢查人員來到軍川農場18隊水田用戶趙慶軍家檢修。趙慶軍說:“多虧了電力員工不畏嚴寒,頂風冒雪堅持為我們水田用戶義務檢查線路,幫助指導安全用電,免費提供技術支持,保障了我們明年春灌期間用電無憂。”

為保障農戶的安全可靠用電,寶泉嶺電業公司15名員工連續兩周起早貪黑、加班加點開展用戶自維水田線路和設備專項檢查,共計檢查水田線路10條,電杆9457基,用戶線路587.33公裡,變壓器台1142組,排查隱患61項,下發整改通知書61張,解決群眾生產生活用電難題32個,3000戶水田用戶受益。(焦洋、代娥、劉慶凱)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