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文教育發展智庫聯合體成立

2020年11月27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國際中文教育發展智庫聯合體成立

本報電 (記者趙曉霞)日前,首屆國際中文教育發展智庫論壇暨國際中文教育發展智庫聯合體揭牌儀式在北京語言大學舉行。中國、美國、日本、韓國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位專家學者、中文教育企業家及高校師生,以現場和線上的方式參加了本次論壇。

據介紹,國際中文教育發展智庫聯合體是一個面向國際中文教育領域開展智庫研究、加強合作交流、產出智庫型研究成果的民間協作平台,在北京語言大學漢語國際教育研究院、浙江師范大學孔子學院發展戰略研究院的倡議和推動下,山東大學孔子學院研究中心、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公共外交與跨文化傳播研究基地等11個機構共同發起成立,共有73所高校機構和知名國際中文教育企業成為智庫聯合體成員單位。

本次論壇就國際中文教育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觀念、路徑和思路,如北京語言大學教授李宇明指出,人類正在進入一個新的時代,面對這樣的新時代,需要各家國際語言傳播機構為世界治理做貢獻,國際語言傳播機構也需要研究如何在新時代找到自己的貢獻點,國際中文教育要把握新時代國際語言傳播的新特點,重視與國際語言傳播機構的溝通,共同推進人類語言生活的進步。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