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5G大會開幕

我國已連接5G終端超1.8億個

2020年11月27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國已連接5G終端超1.8億個

  本報廣州11月26日電 (記者 賀林平、李剛、洪秋婷)15分鐘即可充電至100%的毫米波手機、通過“5G+VR”觀看庭審現場、揮動手臂就能操作的AI指揮家……11月26日,2020年世界5G大會在廣州召開,全球5G領域的科學家、企業家和各界人士深入探討5G發展趨勢、分享5G發展經驗、共商5G發展大計。

  世界5G大會是全球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今年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辦。大會以“5G賦能、共享共贏”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推動5G更好融入千行百業,為促進經濟復蘇和民生改善注入新活力新動能。

  大會還同期舉辦展覽面積約1.2萬平方米的展會,圍繞家庭生活、健康醫療、生產制造、城市管理等應用場景,搭建實景互動展示空間。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我國5G獨立組網初步實現規模商用,網絡覆蓋全國地級以上市及重點縣市。截至10月,已累計開通5G基站超過70萬個,獲得入網許可終端達253款,終端連接數超1.8億個。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