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吉遼蒙四省(區)攜手共建文化和旅游行業信用體系

2020年11月28日16: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28日電(韓婷澎)11月28日,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四省(區)文化和旅游廳,在哈爾濱聯合舉行《黑吉遼蒙建設文化和旅游行業信用體系—創新市場監管方式合作協議》(以下簡稱為《合作協議》)簽訂儀式。

根據《合作協議》,四省(區)將在共建信用機制、共享信用信息、共創信用品牌、共建實施平台、共育信用人才、共研信用課題、共營文化氛圍等七個方面加強合作,建立聯合獎懲和信用修復聯動機制,優化區域營商環境,共同探索、構建和創新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市場監管方式,促進文化和旅游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四省(區)文化和旅游廳負責人表示,簽訂《合作協議》是四方深入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信用監管制度框架和四省(區)《社會信用體系合作共建框架協議》的第一步,今后將密切配合,持續抓好《合作協議》規定的貫徹落實,推動四省區文化和旅游事業邁上新台階,取得新進步。

在同期舉行的首次黑吉遼蒙文化和旅游行業信用監管聯席會議上,四方決定設立“黑吉遼蒙文化和旅游市場嚴重失信名單”,對符合列入條件的跨省區經營或執業的市場主體及從業人員實施跨省(區)聯合懲戒,為當前的冰雪旅游和演出市場旺季保駕護航。

圖片由黑龍江省文化旅游廳提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