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為1.7萬戶參保企業發放穩崗補貼5億余元

2020年11月30日09:1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30日電 來自哈爾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消息,從2020年初至今,哈爾濱市人社局為1.7萬戶參保企業發放穩崗補貼5億余元,其中2.32億元補貼資金惠及到203戶困難企業,切實幫助這部分企業提振信心、穩定隊伍。

落實政策穩、准、快,“免申直返”不見面。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哈爾濱市出台了幫扶中小微企業穩崗返還政策及實施細則。在申報條件方面,2019年中小微企業裁員率從3.76%放寬至5%,降低了企業享受穩崗補貼門檻。在補貼標准方面,從上一年度失業保險繳納總額的50%提高到100%,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特別在申報流程方面,為了能讓企業盡快享受到政府補貼,哈爾濱市人社局秉承“幫扶有力度,服務有溫度”的工作理念,研究創新服務經辦渠道,借助大數據管理系統,簡化申報流程,取消不必要環節,通過后台核對排除不符合條件的企業對象后,篩選出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直接將穩崗返還資金撥付到企業賬戶,徹底實現申領補貼不見面。

幫扶企業更精准,全力以赴渡難關。哈爾濱東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是享受穩崗返還政策紅利的企業之一。該公司2019年效益大幅下滑,2020年又受疫情影響,企業面臨停工停產、大量員工下崗的風險。哈爾濱市人社局聯合市工信局對其了解情況后,按政策規定認定該企業為有望恢復生產的困難企業,將476萬元的穩崗補貼資金發到企業手中,用於幫助企業開展技能提升培訓、轉崗培訓和繳納社會保險,緩解運營壓力。(蘇靖剛、胡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