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繼紅小學(南崗校區)116名師生發生諾如病毒感染 學校已改為線上教學

2020年11月30日20:4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1月30日電(楊雪楠)11月30日,哈爾濱市南崗區教育局發布了關於哈爾濱市繼紅小學(南崗校區)發生諾如病毒感染的情況說明,稱該校先后有116名師生陸續出現輕微嘔吐、腹瀉症狀,經檢測為諾如病毒感染。目前該校正在進行全面消殺工作,教學改為線上進行。

11月29日(周日)下午,哈爾濱市繼紅小學(南崗校區)有2人因嘔吐、腹瀉向學校提出11月30日(周一)請假。繼紅小學對此高度重視,立即對繼紅小學(南崗校區)全體師生員工進行排查。經查,11月28日至29日,該校先后有116名師生(100名學生,16名教職員工)陸續出現輕微嘔吐、腹瀉症狀。經南崗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結果為諾如病毒感染。為保障學生健康,經南崗區教育局研究決定,11月30日該校師生暫不到校,學生居家學習,教師採取線上輔導的方式進行教學。截至目前,絕大多數感染者經觀察已無明顯症狀。學校已在南崗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導下對環境和物表進行了全面深度消殺。

據介紹,“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屬於自限性疾病,沒有疫苗和特效藥物,不需要抗病毒治療,病程通常較短,症狀持續時間平均為2-3天。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