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世乒聯澳門賽收官,馬龍、孫穎莎分別摘金

2020年11月30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WTT世乒聯澳門賽收官,馬龍、孫穎莎分別摘金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澳門站比賽於29日結束全部爭奪。在當日率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中,中國選手孫穎莎5:1戰勝隊友陳幸同,奪得WTT旗下賽事首冠。男單決賽中,馬龍5:1戰勝隊友王楚欽。國乒包攬本次澳門賽各單項前二,結束了在WTT系列賽事中的首秀。

WTT世乒聯由國際乒聯創立,旨在通過突破乒乓球賽事的呈現方式,將這項運動提升到全新高度。歷經幾個月的策劃后,WTT世乒聯此番終於在澳門上演首秀。

擔任WTT理事會主席的劉國梁曾在賽前表示,“澳門賽將是一項史無前例的乒乓球活動。我們清楚了解明星球員們有多期待和我們一起展開這段新的旅程,期待著能給他們帶來全新體驗。”

全新的計分規則,正式劉國梁話語中“史無前例”的一部分。例如針對前4號種子的大戰,比賽將以5局3勝的賽制進行,每局5分,並在4平后一分制勝,這使得比賽中的每一分都變得異常關鍵。再比如決賽,所採用的九局五勝制也是首次出現,這同樣給大家帶來了全新的體驗。

本次比賽分為男子單打及女子單打兩個項目,參賽球員以世界排名前16名為主。國乒也是多位名將一起上陣,不僅有近來狀態正佳的馬龍領銜,也有許久未參加比賽的大滿貫得主丁寧。

最終馬龍、王楚欽、孫穎莎、陳幸同分別會師男、女單打決賽。

在29日率先開打的女單決賽中,孫穎莎5:1戰勝陳幸同,收獲WTT世界乒聯賽事首個冠軍。各局比分為:11:10,11:8,11:6,9:11,11:6,11:4。

關於這場決賽,孫穎莎說:“之前幾場比賽一直覺得自己狀態一般,決賽告訴自己要享受比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陳幸同的進步很大,她在場上的耐心和不犯錯的能力,需要我多多學習借鑒。”

男單決賽中,馬龍5:1(11:5、11:9、11:4、11:5、10:11、11:8)戰勝隊友王楚欽,奪得繼國際乒聯總決賽之后又一國際賽事的冠軍。國乒也以包攬澳門賽各單項冠亞軍的成績,完美收官。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