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招考公共科目筆試舉辦

2020年11月30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公務員招考公共科目筆試舉辦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葉紫)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公務員招考公共科目筆試今日舉行。

據國家公務員局統計,網上報名共有157.6萬人通過了用人單位的資格審查,擬招錄2.57萬人,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61︰1。

筆試成績及合格分數線將於明年1月份公布。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根據《招考簡章》確定的面試人員比例,從達到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的考生中,按照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的人員名單。面試具體時間由招錄機關確定,一般在明年2月底前進行。

據悉,根據《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的意見》的規定,今年繼續對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縣(區)級及以下機構職位,單獨或者綜合採取了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限制、適當調整年齡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單獨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同時,從中拿出一定數量的縣(區)級及以下機構職位面向本市、縣戶籍或在本地長期生活、工作的人員招考。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