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我國發展跑出“加速度”,奔向“新未來”

2020年11月30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十三五”:我國發展跑出“加速度”,奔向“新未來”

“中國天眼”全景(2019年8月27日攝,無人機照片)。

  “十三五”時期,全國上下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破解發展難題、厚植發展優勢,推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

  “十三五”時期,“天眼”望天、“蛟龍”探海、大飛機首飛、高鐵馳騁、超級計算機競逐榜首,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北斗導航全球組網,5G網絡加速成型,數字經濟佔GDP比重超三成……一批批創新成果競相涌現,一系列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在大江南北落成投用。五年來,創新驅動發展成果與廣闊的應用場景交匯融合,顯著提升我國裝備制造水平,持續完善交通運輸體系,深入推進區域協調發展,支撐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新發展理念引領驅動下,“十三五”期間我國發展跑出“加速度”,奔向“新未來”。新華社記者 歐東衢 攝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