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期抽檢201批次食品 9批次不合格

2020年12月01日16:5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日電 近期,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完成了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任務201批次,涉及糕點、酒類、飲料等9類食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准檢驗和判定,其中合格樣品192批次,不合格樣品9批次。不合格項目主要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劑超范圍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和加工助劑殘留量超標。

微生物污染問題

鶴崗市寶泉嶺福記李紙包魚飯店提供並使用的盤子(抽樣日期:2020年7月4日),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湯原縣醉酒扒蝦燒烤店提供並使用的杯子(抽樣日期:2020年7月5日),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蘭西縣羋鄉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筋餅(生產日期:2020年6月18日),菌落總數不符合該產品企業標准。檢驗機構為農業農村部谷物及制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哈爾濱)。

依蘭縣瑞瀅純淨水廠生產的瑞瀅飲用純淨水(生產日期:2020年7月20日),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海關技術中心。

食品添加劑超范圍超限量使用問題

大慶市讓胡路區信悅保真名酒商行銷售的標稱大慶市鬆基三井釀酒有限公司生產的接待專供鬆基三井酒(生產日期:2010年9月28日),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哈爾濱市道外區三姐早餐自制銷售的油條(加工日期:2020年7月11日),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黑龍江譜尼測試科技有限公司。

孫吳縣原滋味美食府自制銷售的油條(加工日期:2020年7月11日),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黑龍江譜尼測試科技有限公司。

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問題

哈爾濱市道裡區萬潤超市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雙城市御花園酒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御花園酒(生產日期:2017年2月9日),酒精度不符合產品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加工助劑殘留量超標問題

牡丹江市東安區明陽骨頭店採購使用的榆樹市鴻渤源植物油加工廠生產的鮮榨大豆油(生產日期:2020年4月4日),溶劑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黑龍江省華測檢測技術有限公司。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轄區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工作,查清產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等風險控制措施,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查處,並將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提示消費者,在購買到或在市場上發現不合格食品,請撥打當地12315投訴舉報電話進行投訴或舉報。(楊雪楠、紀祥勇)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