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發布藍靛果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2020年12月01日17: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戴寧 攝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日電 12月1日,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召開食品安全工作新聞發布會,並介紹了該省發布《藍靛果》食品安全地方標准的相關情況。

黑龍江省食品安全地方標准食品產品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於艷玲介紹,黑龍江省有著30年以上的藍靛果食用習慣,也是我國藍靛果主產區。《藍靛果》地方標准的制定出台,解決了該省地方特色食品藍靛果作為食品生產、流通、銷售的“合法身份”,不僅標志著藍靛果產業鏈深度開發步入新起點、新征程,也將助力該省林區創造更多的社會就業崗位,擴大就業促進職工百姓增收,對實現該省特色產品高質量發展、有效帶動地區經濟效益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食品處處長王海瑛介紹了該省第一屆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專家委員會組建情況。為了進一步加強該省食品安全工作,省衛生健康委組建黑龍江省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委員會由醫學、農業、食品、毒理、營養等方面的專家組成。

據悉,接下來省衛生健康委還將制定公布《偃鬆子》《刺玫果》《刺五加葉》等食品安全地方標准。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專家委員會也將以保護公眾健康和保障食品安全為宗旨,堅持科學、客觀、獨立的工作原則,不斷加強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工作。(楊雪楠、程岩)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