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首批公租房裝修補貼陸續發放到位 涉及4756戶共計3709萬元

2020年12月02日20:3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日電(袁成亮)12月2日,來自哈爾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的消息,為促進哈爾濱市住房保障工作健康發展,哈爾濱市住房保障中心實施了“政府制定統一標准並發放裝修補貼,中號家庭自主裝修管護”的公租房裝修管理新模式,目前,第三方查驗單位已完成公租房室內裝修工作的85%,第一批次公租房裝修補貼,經認真復核測算,共4756戶3709萬元,並經哈爾濱市財政局安排資金,哈爾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審核,已於12月初陸續發放至保障家庭銀行賬戶。

據了解,為便民利民,扎實做好公租房進戶裝修工作,切實解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居住問題,按照哈爾濱市委、市政府的有關工作部署,哈爾濱市住房保障中心創新工作舉措,推行實施“政府制定統一標准並發放裝修補貼,中號家庭自主裝修管護”的公租房裝修管理新模式,即以滿足基本租住條件並可長期使用為原則,制定裝修標准並一次性發放裝修補貼,承租戶根據標准按照自身意願自主裝修,參與並承擔后期管護責任。

根據哈爾濱市住房保障中心印發的《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公共租賃住房室內裝修工作的通知》要求,公租房自主裝修標准包括:廚衛牆地磚,牆磚高度不低於1.8米﹔室內門2套﹔普通燈具﹔廚房地櫃,含台面、水槽、龍頭﹔衛生間坐便,洗手盆含龍頭﹔室內天棚、牆面涂料﹔廚衛水暖改造及地面防水。9月末前,9272戶公租房進戶裝修工作基本完成,五個工作組深入各街道辦事處及各項目物業公司進戶現場,就裝修標准、裝修補貼發放、工作時限等事宜向公租戶進行解答。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