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社部要求

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2020年12月02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張爍)記者從教育部獲悉:2021屆高校畢業生總規模預計909萬人,同比增加35萬,就業形勢嚴峻復雜。12月1日,教育部、人社部召開2021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網絡視頻會議,要求各地各高校千方百計促進2021屆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各地教育部門各高校要落實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多種方式開源拓崗,力促多元供給,拓展就業新空間,支持畢業生到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就業創業,動員鼓勵畢業生投身基層、參軍入伍,擴大科研助理崗位招募和第二學士學位招生規模。

各地人社部門要構建擴渠道、促創業、強服務、提能力、保權益協同聯動機制,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穩定事業單位招聘,推動國有企業擴大招聘,激勵中小微企業更多吸納就業,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