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再接再厲抓實抓細脫貧攻堅收官工作

2020年12月03日13:49  來源:哈爾濱日報
 

  12月2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到延壽縣的鄉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部分企業,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調研冬季疫情防控、脫貧攻堅、項目建設等情況。王兆力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再接再厲、抓實抓細脫貧攻堅收官工作,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為明年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奠定堅實基礎。市委常委、秘書長孫恆義參加調研。

  延壽鎮奮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承擔著為轄區1.7萬名居民提供醫療服務的工作。王兆力走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察看醫療服務和衛生防疫情況,詳細了解中心建設、人員配備、醫療保障和疫情防控情況。他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公共衛生服務體系的第一道防線,要立足功能定位,充分發揮健康管理的“社區守門人”作用,更好滿足社區居民基本醫療健康需求,持續做好社區疫情防控保障。

  王兆力強調,入冬以來,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預見性,持續強化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的精准防控。要因應國內外疫情防控新形勢,加強分析研判,進一步建立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注重平戰結合,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的各項措施,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調研期間,王兆力與縣鄉鎮黨員群眾交流,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鼓勵大家要結合實際落實好全會精神,要聯系實際學、聯系工作學、聯系發展學,真正用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避免“上下一邊粗”。

  王兆力強調,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要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全面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貧致貧動態監測和即時幫扶機制。要因地制宜,扎扎實實把產業發展好,推動特色產業可持續發展,確保群眾持續穩定增加收入。要系統謀劃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把鄉村振興這篇文章做好,讓鄉親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眼下距年底還有不到一個月時間,王兆力到重點產業項目建設現場,察看項目進度、推動項目落實、解決項目難題。繼嘉亞麻擴錠4000錠項目,是今年新開工的市重點項目,生產車間主體已完成。王兆力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牢牢抓住產業項目這個根本,狠抓各項工作的落實,努力推動今年經濟實現正增長。要千方百計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同時,要把握好政策的有效性和可持續性,為明年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記者 初霞)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