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綜合:申花慘敗蔚山無緣出線 國安提前晉級憾平清萊聯

2020年12月04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亞冠綜合:申花慘敗蔚山無緣出線 國安提前晉級憾平清萊聯

  2020賽季亞冠聯賽3日在卡塔爾多哈進行了4場小組賽的爭奪,上海申花1:4慘敗於蔚山現代,無緣晉級﹔已提前出線的北京國安1:1憾平清萊聯。

  申花若想晉級,本輪賽事需要確保在蔚山身上拿到3分。但比賽一開始,蔚山就牢牢掌握了主動權,開場僅2分鐘,蔚山前場打出流暢配合,朴正仁接鄭薰聖做球,禁區外怒射得分。第24分鐘,李尚憲在禁區內擺脫防守,推射近角再下一城。

  易邊再戰,申花換上莫雷諾和王偉。59分鐘,申花前場斷球,莫雷諾帶球到禁區,假動作擺脫防守后傳球,畢津浩近距離鏟射得分,申花追回一球。第72分鐘,李帥在禁區內放倒金仁成,主裁判判罰點球,約翰森主罰命中。此后申花有些泄氣,終場前約翰森再入一球。上海申花1:4不敵蔚山現代,小組排名第三無緣晉級。

  已提前鎖定E組頭名的北京中赫國安本場輕鬆上陣,但清萊聯顯然不想草草收場。上半場雙方火藥味十足,但均未有建樹。

  下半場,清萊聯連續形成威脅攻勢。第55分鐘,清萊聯中路打出快速反擊,替補登場的埃卡尼切入禁區后小角度攻門,皮球撞柱入網,清萊聯1:0領先。落后的國安尋求變化,先后換上阿蘭、於洋和王子銘。第76分鐘,楊帆爭頂到門前,阿蘭搶在門將之前頭球接力破門,將比分扳平。補時階段,阿蘭在禁區內被對方球員絆倒,主裁判判罰點球,阿蘭親自主罰,卻射中立柱外側,錯失絕殺。國安遺憾戰平清萊聯。

  在當天進行的其他兩場比賽中,FC東京1:0戰勝珀斯光榮,墨爾本勝利2:1戰勝首爾FC。國安將在6日的亞冠八分之一決賽中對陣FC東京。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