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0戰勝東京FC隊 國安突破歷史闖進亞冠8強

2020年12月07日08: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闖進亞冠8強 國安突破歷史

  北京時間昨晚(6日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2020賽季亞冠聯賽1/8決賽中以1比0擊敗來自日本的東京FC隊,晉級8強。由於國安隊此前征戰亞冠的最佳戰績是16強,這場勝利讓他們創造了球隊新的歷史。

  國安隊此前在小組賽階段取得5勝1平的不敗戰績,提前鎖定本組頭名,這也讓主教練熱內西奧可以在多場小組賽中做出人員輪換,主力球員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是役,國安隊排出了最強的4321陣形:門將侯森,后衛是李磊、金玟哉、於洋、王剛,中場有池忠國、費爾南多、張稀哲、奧古斯托、比埃拉,阿蘭擔任前鋒。這套陣容的最大特點就是5名球員組成的中場控制力很強,奧古斯托和比埃拉埋伏在阿蘭身后進行組織、策應,池忠國負責防守,費爾南多上下接應,張稀哲利用長傳進行調度。

  開場后,國安隊很快佔據進攻主動權,通過兩個邊路沖擊對手防線。比埃拉狀態出色,一腳遠射、一次直塞給對方后防制造了威脅。第20分鐘,阿蘭反擊中在禁區外突施冷箭,球擦著立柱滾出了底線。

  東京隊排出了4141的穩守反擊陣形,防守型中場森重真人一個人站在后防線前面,負責干擾國安隊進攻,並在攻防轉換時擔任出球人。此外,中場還有巴西外援萊昂德羅作為突破手。第23分鐘,他在禁區內一腳爆射高出橫梁。

  上半場后半段,兩隊都在中場加強了防守硬度,試圖延緩對方的進攻速率。這讓國安隊很難打出小組賽階段快速、精准的短傳配合。兩隊上半場各有5次射門,但都沒能改寫比分,國安隊佔據61%的控球率,場面稍稍佔優。

  下半場,國安隊加強了前場的逼搶力度,希望通過對手的失誤打反擊。第50分鐘,國安隊前場3人組打出傳跑配合,奧古斯托倒三角回傳,阿蘭禁區內無人盯防下的射門打高。6分鐘后,金玟哉又錯過了一次角球配合中的頭球攻門。

  看到球隊連續被國安隊圍攻,東京隊主帥長谷川健太從教練席上站了起來,開始招呼隊員保持隊形緊湊,不要給國安隊留下太大的反擊和突破空間。

  不過,這次提醒並未奏效,國安隊的持續壓迫讓東京隊的防線出現疲態。第58分鐘,奧古斯托再次下底回傳,阿蘭中路輕巧推射破門,國安隊1比0領先。不過,阿蘭在攻入此球后不久就因大腿抽筋被張玉寧替換下場。

  比分落后,東京隊整體陣形前壓,跟國安隊展開對攻。不過這支球隊缺少速度快的反擊選手,盡管創造出了一些射門機會,但普遍威脅不大。80分鐘以后,東京隊體能出現明顯下降,急於扳平比分的他們出現前后場脫節的情況,但國安隊沒能把握住多次反擊良機,最終一球小勝對手。(記者 王洋)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