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廣深人才吸引力進一步提升

2020年12月07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上廣深人才吸引力進一步提升

  本報廣州12月6日電 (記者賀林平)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支振鋒聯合相關領域專家完成的人才創新創業相關報告在廣州番禺發布。報告顯示,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7個城市吸引人才的“磁力”整體進步明顯。

  調查評估指標涵蓋人才生活環境、人才發展環境兩個一級指標及12個二級指標。評估結果顯示,在7個城市中,上海人才創新創業生態相對較好,評估得分最高,位居一線城市榜首﹔廣州、深圳和北京以微弱的差距分別斬獲第二位、第三位和第四位。就城區而言,北京海澱區評估得分最高,上海浦東新區、深圳南山區、廣州番禺區和天河區緊隨其后。

  在此基礎上,課題組提出三項建議:加強一線城市之間與一線城區之間的協同發展﹔進一步保持人才政策的持續性﹔布局新時代國際人才競爭戰略,積極打造全球人才高地。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