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持續推進中藥飲片專項整治工作

2020年12月09日17:3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9日電(楊雪楠)近日,哈爾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進一步規范中藥飲片經營、使用行為,保障中藥飲片質量。

據介紹,自2020年4月起,市場監管部門在哈爾濱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為期1年的中藥飲片專項整治行動。此次整治以中藥飲片購銷渠道的合法性為重點檢查內容,以三棵樹中藥材專業市場為重點區域。採取“溯源”檢查的方式,核查中藥飲片合法來源,發揮監督抽驗技術支撐作用,嚴厲打擊經營、使用假劣中藥飲片的違法行為。同時對查處的違法違規行為以及相關企業進行公開曝光,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機關。

截至12月3日,哈爾濱市市場監管局共檢查中藥材專業市場業戶270家次,經營中藥飲片藥品零售企業3505家次,中藥飲片使用單位448家次,其中告誡、約談、責令限期改正中藥飲片藥品零售企業和使用單位7家,監督抽檢121批次,經檢驗不合格中藥飲片6批次,現已對使用單位立案查處。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