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高校師德師風建設經驗成全國典型

2020年12月09日08:39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我省高校師德師風建設經驗 成全國典型

4日,在全國高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經驗交流視頻會議上,省教育廳作為全國六個典型之一作經驗交流。據悉,黑龍江省不斷提高高校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的做法,受到與會人員的關注和好評。

近年來,黑龍江省堅持以師德師風為硬指標,把好教師准入第一關。明確教師資格認定和教師招聘引進前置條件,把師德師風作為高校新入職教師崗前培訓必修課程。依托高校師資培訓中心,三年培訓新入職教師1.1萬余人次。2020年該課程計43.68學時,佔總學時數的21%。推動高校師德師風專題教育培訓常態化。從2017年開始,每年在全省高校在職教師中開展師德師風專題教育培訓。建立考評機制。將師德師風建設納入對高校政治生態考核指標體系。暢通受理舉報渠道,主動接受社會監督,2019年通報高校違反師德師風典型案例7起。明確高校在職教師從業行為“十禁止”,出台高校教師師德失范行為處理辦法,在全省高校集中開展“微腐敗”專項整治行動,2018年以來累計查處案件29起,處理34人。(實習生 楊絮 記者 呂曉艷)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