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上海隊首鋼男籃贏回信心

2020年12月09日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擊敗上海隊首鋼男籃贏回信心

在前一場慘敗給“副班長”福建隊之后,北京首鋼隊8日晚在2020至2021賽季CBA常規賽中以111比97戰勝上海隊,贏得了一場提升士氣的勝利。

兩支曾經的總冠軍球隊都陷入困境,首鋼隊排名已經跌落到第13位,上一輪更是以33分的巨大差距負於開局12連敗、排名榜尾的福建隊。上海隊近期1勝5負,僅排名聯賽第15位。

上一場比賽,首鋼隊隊長翟曉川因為妻子臨產缺陣,但球隊糟糕的戰績,讓翟曉川不得不提前歸隊。從3日打完與深圳隊的比賽回家,到7日與球隊匯合,翟曉川隻錯過了一場比賽。上一場缺陣的漢密爾頓此戰繼續休賽。首節比賽兩隊打得比較平穩,相較於上一場,首鋼隊的進攻有所改善,外線遠投命中率不錯,但球隊后場籃板球控制不好,讓對手得到許多二次進攻的機會,首鋼隊首節27比24領先。

吉布森連續得分,丘天封蓋了弗雷戴特,第二節開局一波15比0后,首鋼隊拉大了分差。上海隊情緒受到影響失誤不斷,首鋼隊則順風順水不可阻擋。第二節單節比分是36比15,首鋼隊淨勝21分,一節定下勝局。

上海隊派上最強的雙外援陣容,准備在第三節放手一搏。大比分領先的首鋼隊心態平和,不給對手起勢的機會,最終順利將本場比賽的勝利收入囊中。本周四,首鋼隊將迎戰四川隊。(記者 陳嘉堃)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