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錦賽齊齊哈爾市冰球女將全勝奪冠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12月09日15:09  
 

記者從齊齊哈爾市體育局獲悉,6日,2020全國冰球錦標賽女子組在雲南騰沖落下帷幕,齊齊哈爾市蘭迪女子冰球俱樂部(代表上海隊)以全勝的戰績成功摘冠,再次印証了“齊齊哈爾出品”的冰球隊伍在國內冰壇不可撼動的強勁實力。

決賽時刻,齊齊哈爾女將(上海隊)再次迎戰老對手哈爾濱。哈爾濱隊迎來夢幻開場,開場僅10秒鐘7號張鈺琦閃電破門,這也是本次賽事最快進球。第3分鐘,上海隊52號廖梓菲破門將比分扳平。6分鐘后,廖梓菲梅開二度幫助上海隊反超比分。比賽第14分鐘,哈爾濱隊張鈺琦再度破門,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比賽第29分鐘,上海隊廖梓菲完成帽子戲法,這也是她在本屆全錦賽取得的第6粒進球,位列射手榜榜首。比賽第33分鐘,上海隊26號張弛射門為隊伍再得一分。距離第二節比賽結束還剩17秒時,廖梓菲助攻黃灩再下一城,此時上海隊的領先優勢擴大到3球。隨后哈爾濱隊由於質疑裁判判罰,在30秒內拒絕上場比賽,當值主裁判根據國際冰聯競賽規則宣布比賽終止。最終上海隊5:2戰勝哈爾濱隊,獲得本次全國冰球錦標賽女子組冠軍。

此外,全錦賽女子組第四名北京隊也是由“齊齊哈爾出品”的冰球隊伍。男子組方面,齊齊哈爾市也派出了3支隊伍分別代表齊齊哈爾、重慶、安徽出戰,即將為“齊齊哈爾出品”帶來新一輪強勢表現。(王宇佳 記者 鄭越)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