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衛健委通報東寧市、綏芬河市確診病例情況

2020年12月10日21:5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發布會現場。張樹永 攝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0日電(楊雪楠)12月10日晚,牡丹江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牡丹江市衛健委副主任吳葉通報了東寧市、綏芬河市確診病例情況。

東寧市確診病例情況

12月10日6時,東寧市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確診病例孔某某:男,40歲,廣東省深圳市某公司職員,自8月份到東寧市負責東寧海關安裝噴淋消毒設備項目施工,住東寧鎮紅城賓館。12月10日,經東寧海關主動檢測核酸結果呈陽性。經專家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現已收治在定點醫療機構綏芬河市婦幼保健院隔離治療。

截至目前,已追蹤到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77人,密接的密接者81人,流調、密接排查工作仍在進行,已採集密接、密接的密接、擴面、海關噴淋消毒設備等環境、物表樣本1500份,已完成樣本檢測335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剩余樣本正在檢測中。

綏芬河市確診病例情況

12月10日19時,綏芬河市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確診病例薛某某:男,39歲,綏芬河市互貿區裝卸工人,住綏芬河市青雲小區。12月10日,綏芬河市疾控中心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專家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現已收治在定點醫療機構綏芬河市婦幼保健院隔離治療。

截至目前,已追蹤到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62人,密接的密接者179人,流調、密接排查工作仍在進行,已採集密接及密接的密接樣本191份,環境、物表樣本69份。已完成人員樣本檢測147份,環境、物表樣本檢測46份,結果均為陰性,剩余樣本正在檢測中。

目前牡丹江市對兩地所有排查到的人員全部實施集中隔離,對病例及密切接觸者居住及停留過的重點點位實施全面管控及環境消殺。目前省、市、縣(市)疾控專家與公安部門在兩地繼續聯合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與溯源工作。

牡丹江市衛健委提示,請大家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進一步提高防護意識,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不聚集、常洗手、勤通風。時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圍人員健康狀態,一旦出現發熱、咳嗽、腹瀉等可疑症狀要做好自我防護,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或勸導就醫。就診時主動告訴醫生自己近期的活動情況及接觸史。同時,要從正規渠道獲取疫情信息,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營造科學防治、理性應對的疫情防控氛圍。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