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舉行閉幕式

2020年12月10日08: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9日,由團中央、教育部、中國科協、全國學聯、黑龍江省政府共同主辦,東北林業大學、團省委承辦的第十二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在哈爾濱落下帷幕。

  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出席閉幕會網絡直播活動。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汪鴻雁出席並講話。

  閉幕會網絡直播活動以“青春磨礪出彩·挑戰成就未來”為主題,緊密圍繞新發展理念,分“創新引領未來”“協調同筑美好”“綠色成就發展”“開放共創繁榮”“共享匯聚夢想”和“擘畫宏偉藍圖”六大篇章,實力展現當代青年學生風採,引導和激勵大學生不斷增強對國情社情的了解,激發創新精神,培育創業意識,提升創業能力。閉幕會在東北林業大學設主會場,西安交通大學等學校視頻連線同步網絡直播。

  據了解,本屆大賽自6月啟動以來,共吸引全國2786所學校17.9萬個項目報名參加,超過600萬人次在線參與。經過激烈角逐,144個項目獲金獎,288個項目獲銀獎,1007個項目獲銅獎。此次我省參賽項目共斬獲全國決賽金獎3項,優勝獎2項,取得了參與賽事以來歷年最好成績。據悉,此次“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首次落地東北地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賽事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創新開展了評審工作。(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