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至90分鐘 現代五項運動落實精簡辦賽

2020年12月10日08: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縮短至90分鐘 現代五項運動落實精簡辦賽

國際現代五項聯盟日前收到了國際奧委會對2024年巴黎奧運會現代五項運動改革建議的認可。根據該建議,奧運會觀眾將在90分鐘內觀看完所有五項比賽。

改革后的現代五項賽事,參加奧運會的36名運動員中將隻有12位進入決賽。比賽時間也縮短至90分鐘,其中馬術20分鐘、擊劍15分鐘、游泳10分鐘、激光跑15分鐘,每個項目之間有10分鐘的間歇。

這一建議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支持。根據國際奧委會項目委員會的建議,最終確定現代五項運動以該形式進入2024年巴黎奧運會。

國際現代五項聯盟提出改革建議后,分別在布達佩斯和開羅進行了測試,都得到了運動員積極的反饋。據悉,改革后的現代五項賽事將於2021年繼續進行測試和評估。

精簡辦賽是巴黎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的一大特點。國際現代五項聯盟主席舒曼表示:“我們對近幾十年來現代五項的變化感到自豪,我們非常高興國際奧委會能夠通過這項決定,承認我們對項目的創新。”

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奧運會上,現代五項成為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1912至1980年的各屆奧運會中,現代五項比賽都是在五天內完成,每天安排一個項目。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至今,規則規定參賽男運動員必須在一天內完成5個項目的比賽,同時取消了團體項目,隻設個人項目。1998年,女子現代五項個人項目被接納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