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少年“夏輪冬冰”項目啟動

2020年12月10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國青少年“夏輪冬冰”項目啟動

昨天(9日),中國滑冰協會與中國輪滑協會“全國青少年夏輪冬冰系列項目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舉行。未來,兩個協會將開展一系列“夏輪冬冰”項目合作,助力我國滑冰和輪滑運動的發展。

根據設計,“夏輪冬冰”項目包括5個層級的賽事和培訓體系。第一層級為中國“輪·冰之星”城市俱樂部聯賽,預計每年在全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舉辦300余場比賽,吸引60萬青少年參與﹔第二層級為中國“輪·冰之星夏輪冬冰”訓練營,吸收第一層級中的優秀小球員參加訓練營,每年覆蓋6萬名青少年﹔第三層級為中國“輪·冰之星”省級公開賽,比賽將採取滑輪、滑冰雙積分制,選出省級優秀青少年人才﹔第四層級為中國“輪·冰之星”年度總決賽,為全國頂尖青少年人才提供賽事平台﹔第五層級將吸收第四層級發現的優秀苗子,參加中國“輪冰之星植根計劃”精英訓練營。

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中國輪滑協會主席劉國永表示,輪滑和滑冰天然具有聯系性,兩個協會合作不僅可以更好地助力“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還可以提高青少年健康水平和體育人口數量。此外,兩個協會不僅將一起辦賽事,還要在青少年后備人才與教練員培養、賽事體系建設等方面合作。

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表示,場地、技術、辦賽都要求相對較低的短道輪滑,將是兩個協會合作辦賽的首選項目,首個落地賽事預計明年初在青海舉行。李琰認為,相對於具有氣候局限性的滑冰,輪滑擁有更廣闊的參與人口,“以前滑冰可能隻限於東三省,但輪滑可以真正做到走出山海關,在全國普及,擴大我們的選材面。”(記者 趙曉鬆)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