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黑龍江省新增確診病例5例

2020年12月13日07:5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3日電(楊雪楠)2020年12月12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綏芬河市本土3例、東寧市本土1例、塔河縣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1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2020年12月12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7例(東寧市本土2例、綏芬河市本土4例、塔河縣境外輸入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例(綏芬河市本土2例)。

新增確診病例情況:

病例1:女,33歲,無業,現住綏芬河市海融富華苑。

病例2:男,6歲,綏芬河市某小學學生。

病例3:男,4歲,綏芬河市某幼兒園兒童。

三人均系與無症狀感染者張某某共同生活的密切接觸者,已在集中隔離觀察中。12月12日,在對所有集中觀察的密切接觸者核酸篩查時檢測結果呈陽性,專家診斷為確診病例,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病例4:系12月11日由俄羅斯境外輸入塔河縣的無症狀感染者訂正為確診病例。

病例5:女,68歲,退休人員,現住東寧市花園小區。12月12日在全市核酸篩查檢測時呈陽性,專家診斷為確診病例,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有關部門對病例所有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對病例曾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疫情當前,提醒大家必須始終保持防范意識,做好個人防護。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各級疾控和醫療機構要抓好疫情監測、院感防控工作,做好定點醫院、發熱門診管理、預檢分診、醫務人員、陪護人員防護工作。各地各部門要按照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會議要求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有疫情地區要做好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的追蹤排查和信息推送工作,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全面落實領導責任、部門責任、屬地責任和崗位責任,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全面落實人物同防要求,嚴格執行入境人員、貨物和冷鏈產品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重點領域、重點人員和關鍵環節管控,嚴格制度執行,強化閉環管理,及時消除風險隱患,特別是重點景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責任抓在手上,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切實提高個人防護意識,保持良好防疫衛生習慣。要總結經驗教訓,查漏洞、補短板,健全快速應急反應機制,有針對性地完善應對突發疫情防控預案,加強物資儲備,加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保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活不受疫情影響。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