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通報綏芬河、東寧新增4例確診病例情況

2020年12月13日16:3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3日電(楊雪楠)12月13日,牡丹江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牡丹江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吳葉介紹了綏芬河市、東寧市疫情防控情況。

截至2020年12月13日12時,綏芬河市新增確診病例3例,東寧市新增確診病例1例,兩地均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現有確診病例6例,其中綏芬河市4例、東寧市2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2例。

綏芬河市新增病例情況

病例1:女,33歲,無業,現住綏芬河市海融富華苑小區。

病例2:男,6歲,小學生。

病例3:男,4歲,學齡前兒童。

三人均系12月11日上報無症狀感染者張某某共同生活的密切接觸者,在對無症狀感染者張某某密切接觸者進行新冠肺炎核酸篩查時,檢測結果呈陽性。12月12日經專家會診診斷,3人均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綏芬河市婦幼保健院隔離治療。

東寧市新增病例情況

病例:女,68歲,退休人員,現住東寧市花園小區。12月12日,在東寧市核酸篩查檢測時,結果呈陽性,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綏芬河市婦幼保健院隔離治療。

截至目前,綏芬河、東寧兩地共排查密接人員1879人,其中:一代密接531人(東寧144人,綏芬河387人),二代密接1348人(東寧330人,綏芬河1018人)。累計完成密接等人員、環境、物表採樣9806份(東寧2964份,綏芬河6842份),累計檢測9547份(東寧2705份,綏芬河6842份)。檢出陽性樣本23份,其中人員樣本8份、環境物表樣本15份,剩余樣本正在檢測中。

目前對兩地所有排查到的人員全部實施隔離管控,對病例及密切接觸者居住及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國家、省、市疾控專家在兩地繼續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與溯源工作。

醫療救治情況

定點醫療機構綏芬河市婦幼保健院現收治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8人,其中確診病例普通型6人,無症狀感染者2人,最小年齡4歲,最大年齡68歲。目前在國家、省專家指導下,在院治療和隔離觀察人員症狀體征平穩。

疫情當前,疾控部門提示大家必須始終保持防范意識,做好個人防護。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堅持做到“勤洗手、勤通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不聚會”,保持有效社交距離,提高個人防護意識,保持良好衛生防疫習慣。隔離人員要進行自我心理調適,保持健康心態,平穩度過隔離期。

圖片由牡丹江市委新聞中心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