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芬河市已完成核酸檢測66170人 結果均為陰性

2020年12月13日17:0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3日電(韓婷澎)12月13日,牡丹江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綏芬河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房忠志介紹了近期綏芬河市全民核酸檢測和相關防疫工作情況。

房忠志表示,綏芬河市疫情防控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全民核酸檢測取得了重要進展。全市開設51處核酸採樣點,覆蓋所有社區、村屯。每個採樣點均由一名市級領導包保,一名科級干部任指揮長,配備專業醫療採樣人員、下沉機關干部和社區工作人員,有序組織居民採樣工作。12月10日晚至13日12時,累計採樣91528人,完成檢測66170人,結果均為陰性,預計12月13日18時完成全部樣本檢測。

目前,綏芬河市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人,無症狀感染者2人。新增的5名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均為第一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或密接的密接,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時,核酸檢測結果陽性,轉運至定點醫院診斷,經專家會診后確診。截至12月13日12時,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387人,密接的密接1018人。

按照分區分級精准管控有關要求,綏芬河市調整了相關涉疫地點風險等級,已將6名患者居住的青雲小區、海融富華苑小區、機務段鐵路綜合樓設為中風險地區,安排專人24小時實行封閉式管理,開展了環境採樣檢測,對流調的相關涉疫場所進行了全面消殺。

對於下步防控措施,房忠志表示,一是精准開展流調溯源,按照“快、准、嚴、全”的要求,增配流調力量,在國家、省、市疾控專家有力支援下,精准排查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實好集中或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同步開展追蹤溯源,找准病毒源頭,有效防止和阻斷疫情傳播。二是高效完成全民檢測,高效高質、全面完成全民核酸檢測,實現應查盡查、應檢盡檢。三是強化分區分級管控,繼續做好3個中風險小區的精准封閉管理,對陽性患者所在單元居民實行集中隔離,對所在樓棟其他居民實行居家隔離,防止疫情影響面擴大。同時,發揮發熱門診等各類“哨點”作用,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及時發現重點人員,切斷傳播途徑。四是全力救治防止院感,在國家、省、市醫療專家組支持下,按照“一人一案一策”原則,全力以赴開展患者救治。同時,細化發熱門診、定點醫院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院內感染。五是嚴防疫情擴散輸出,嚴格執行綏芬河市防指38號通告,全面加強城市卡口、居民小區、營業場所、口岸貨運等關鍵環節和重點區域管控,嚴防人員聚集、防止疫情擴散。

圖片由牡丹江市委新聞中心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