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冷小鎮”呼中最低氣溫突破-40℃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4日電 12月13日,受強冷空氣影響,有著“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大興安嶺呼中區,氣溫達到-40.9℃,迎來入冬以來氣溫最低值。

據大興安嶺呼中氣象局局長吳淑琴介紹,12月13日8時,經數據查詢,在呼中鎮農田小氣候站測得氣溫最低值達-40.9℃,首次突破-40℃,預計未來幾天將持續低溫,提示居民群眾早晚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40℃以下的低溫天氣為“中國最冷小鎮”增添了美景。呼瑪河兩岸出現霧凇,在陽光的照射下,玉條銀枝,宛若童話世界。

近年來,呼中區把“冷”這一獨特的資源轉化為發展的優勢,叫響“中國最冷小鎮”文化品牌,通過宣傳當地良好的森林風光、冰雪資源,吸引大量攝影家及游人慕名而來賞冰樂雪,體驗極寒天氣下的“潑水成冰”“冰川泡面”。(焦洋、馮宏偉)

圖片由馮宏偉拍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12月14日08:52
分享到: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