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全面實行施工許可電子証照核發

2020年12月14日17: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4日電(袁成亮)12月14日,黑龍江省13個市(地)及91個有獨立審批權的縣(市、區)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礎設施工程全部實現了施工許可電子証照核發。

施工許可電子証照嚴格按住建部証照標准制定,加蓋發証機關電子印章,具備二維碼查詢驗証以及証照下載打印等功能,與紙質証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電子証照同時將上傳全國建筑市場監管公共服務平台,並報送至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實現了証照跨地區的互聯互通。

施工許可電子証照的實行,是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建筑業政務服務質量的一項具體舉措。在推進過程中,省住建廳克服多方困難,積極對接數字公司,免費為各市(地)和縣(市、區)管理部門制作電子印章,大力協調相關系統進行升級改造、接口對接和數據聯調測試,確保了施工許可電子証照的順利落地。

今后,省住建廳將繼續深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加快實現全流程電子申報、線上審批和電子証照,努力提高便民化程度,提升審批效能。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