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色戰線” 建三江釋放品牌營銷新勢能

2020年12月14日17:3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4日電 入冬以來,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依托“北大荒綠色智慧廚房”平台打造的16家營銷中心專營店,在歷經國慶、中秋“雙節”,“雙11”的營銷浪潮后,又向著“雙12”“年貨節”進軍,為“建三江”品牌鋪開了“綠色戰線”。

為了提升綜合效益和品牌認知度,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借助“北大荒綠色智慧廚房”平台集聚效應,經過對各子公司(農場)市場優勢、產品特色等因素綜合分析,因地制宜在各子公司重點商業街區規劃建設了營銷中心,主要銷售集團榜單和“建三江”品牌等各類各系列產品共計100余款。特別是策劃各營銷中心利用國慶、中秋“雙節”,以及“雙11”集中發力,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取得了“綠色智慧廚房”榜單銷售額28.9萬元的成績,品牌主營商品米、挂面、蜂蜜等銷售169.58噸,銷售金額521萬元,獲得了眾多消費者的認可與好評。

“北大荒綠色智慧廚房”為各類優特產品提供了展示平台,分公司乘勢開啟了“聯牌營銷”之路。借助“181”戰略體系中“營銷體系”建設的有利時機,按照集團營銷戰略整體規劃,通過標准把控、質量把關,主要採取子公司商標授權,該分公司“建三江”品牌接納的模式,減少內耗競爭,提升整合實力。

在前鋒農場有限公司,位於中央大街西部的營銷中心專營店主打綠色糧油、健康調味等8個品類。專業店將地域內優質、特色產品進行整合,以農場“五谷乾鋒”商標為載體,採取商標授權、代加工生產等多元合作的方式,打造符合市場細分的系列產品。並在市場考察中通過合作資質評估、質量標准把控等環節進行預先篩選、嚴格把關,為消費者的利益提供第一道保障。目前經過篩選,在轄區內聯合了5家本土企業,並在長沙建立了經營門店,通過資源共享、質量共創、效益共贏,共同借助“建三江”品牌效力,實現了區域整體市場競爭力的提升。

為進一步提升“建三江”品牌市場知名度和佔有率,該分公司從線上到線下進行全面品牌營銷推廣,並為聯牌產品當好“推銷員”。

在線上,通過在分公司及子公司建設電商中心,以淘寶、拼多多等電商平台為主要陣地,打造電商營銷矩陣,實現高頻度推廣、多渠道覆蓋。依托這一策略,年初以來,七星、勤得利、二道河等農場銷售的鮮果、大米、山貨、水產等產品訂單逐漸增加,效益也十分可觀。在電商中心營銷矩陣之外,該分公司還通過實施“全民營銷”策略,塑造了為“建三江”品牌代言的自媒體陣列。通過提供營銷直播場地、設備等支持,培育電商新秀和人才。目前,七星農場有限公司與哲嘎傳媒公司簽約,勤得利有限公司、大興農場有限公司等子公司打造“大米哥”“巾幗帶貨、愛心助農”等多個主題直播間,吸納了許多電商人才加入。

在線下,通過參加全國農產品博覽會和交易會,目前,已經達成9家戰略合作簽約,爭取優質稻訂單10萬畝、優質米訂單7.7萬噸,實現了讓“建三江”優質產品“走得更遠”。

下一步,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將按照北大荒集團“綠色智慧廚房”建設方向,深入推進整合營銷,通過對產品品類、消費人群、售后服務等要素進行精准定位,優化營銷體系和措施,讓產品銷得更好,品牌叫得更響。(韓婷澎、高鵬飛、李敏)

圖片由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

(責編:趙怡、李忠雙)